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台中中區報稅諮詢, 台中西屯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亦舒:選擇  午夜夢回,有沒有發覺前半生所有抉擇均屬錯誤,但是,即使重新生活一次,也只得作出同樣選擇,因為,其實人生并無選擇?  生活必經之途宛如迷官,每逢叉路,即需抉擇:左或右、東或西,從此天南地北,回不了頭,深入迷津。  所有的路也許都不是我們要走的路,目的地也并非烏托邦,桃花源。  但是停不下夾!結婚會更好嗎,抑或獨身?追求理想最終可會失望,抑或純講名利反而得到報酬?  稍一躊躇,良機頓(www.lz13.cn)失,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  有時還會兜圈子,又回到老路上來,似曾相識的人與事,徒惹煩膩。  要作出選擇,已經是憾事,幸運者才毋須苦苦思索抉擇,一切經已安排妥當,康莊大道,直走即可。  選擇一定是錯的,因為必須犧牲一樣丟成全另一樣,代價甚巨,為玩耍而脫稿,或是為寫稿而放棄游戲,均屬憾事,痛苦不堪。  真正悲哀,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候,索性擲毫決定,勇往直前。  厭倦選擇。   亦舒作品_亦舒散文集 亦舒:童年 亦舒:失去朋友分頁:123

情人節感言(一)  今年巧了,2月14日遭遇正月十五,外國的情人節與中國的情人節重疊,無論崇洋的還是排外的都聚精會神地過起了這幾十年不遇的雙情人節。  朋友年近半百,在情人節感言中說,沒情人,只想與糟糠之妻廝守終生,每天都是情人節。我暗贊此語,表面上卻與他調笑了一番。我是被浪漫大潮沖著學浪漫的人,往年今日總是買盆鮮花讓人送到妻子單位,今年由于全家在大哥家聚會,這點浪漫也免了。  兩個侄女正處花季,每人都收到了大束鮮花,一個是送上門的,一個是從外地快遞過來的,給這么美好的節日增添了許多喜慶。  端詳著這些價格不菲的鮮花,我想到了時代進步。四十年前中國很少有人在情人節送鮮花,溫飽還沒有完全解決呢,送什么花呀,不如送幾斤點心送幾塊糖實惠。國家富裕起來后才開始有人厭倦了物質層面的東西,轉為精神層面的追求。鮮花替代了媒人,花語取代了話語。一些少男少女也許記不住簡單的唐詩宋詞,卻對幾朵玫瑰代表著什么含義爛熟于心。我盡管學著浪漫,卻對玫瑰花語知之甚少。在我看來,一朵與十朵乃至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區別就是花錢多少,大方程度高低。也許少男少女們會笑我老土,可是,像我這種年過半百的小老頭能夠容忍玫瑰花就已經夠意思了。面對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許多像我一樣年紀的老頭會抱怨,小敗家子,花那么多錢買點吃的多好呀。  我覺得,情人節的玫瑰花見證了世界文化的溶合,代表了國民素質的提升,體現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反映著祖國發展的日新月異,有必要,有品味,有道理,今年晚了,明年我也給山妻送幾枝。  情人節感言(二)  很晚才知曉,今天十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其實是西方人的節日。傍晚看到大街小巷,鮮花嬌艷奪目,賣花的其實比買花的更多,原因不言而喻了。現在的人對“情人”理解意義不同,情人的說法有不用,含意也就不同,每個人都是有情的人,這個“情”是親情,友情,戀情……通常親情,友情不用“情人”這個詞,會覺得怪怪的,會是親人,友人。“情人”這個詞常用在戀人之間,戀人也叫情人,就是相愛的人,是愛情。不是有情人節嗎?也可以叫戀人節,愛人節。還有的人認為,情人就是超出朋友關系的,可以無話不談,但絕對沒有肉體關系的那種所謂的“藍顏”或“紅顏知己”。其實情人很廣義地講,應該是很深厚的友人。  情人,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一味地去強調每個人都必須有情人,生活才算完美。再完美的婚姻,如果不精心去培育、去灌溉,也會出現瑕疵,天長日久也會枯萎。不是所有的愛都堅不可摧,不是所有的感情都經得起考驗。王子與灰姑娘,永遠只存在與童話中,可望而不可及,很美。但不屬于你和我,很多事情,只有上帝知道。  一個人生活,可以很快樂!可是,只有一個人,便不能說是幸福。每個人的人生必須有自己的另一半,才算完美。因為有你,這個情人節有了浪漫,一切都很溫暖。我要讓你懂我全部的心思,一個微笑,一個眼神,都是默契。我愿意走入你的心田,成為另一個你。在愛情的國度里,總會有一個主角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人生可以重復著初戀,卻不可以重復著后悔。(www.lz13.cn)我對愛理解的很簡單,不論是情人還是愛人,我只求你懂我、呵護我就足夠了,我不求深刻,更不求浪漫,只求簡單…  我希望每天都是情人節,有愛情的地方,就有戀人;每天都是光棍節,有男人的地方,就有光棍;每天都是感恩節,有恩人的地方,就有感恩;每天都是中秋節,有團圓的地方,就有中秋。每天都是母親節,有母親的地方,就有母愛;每天都是節日,每天都需要有愛。  滿天星光,最愛你許過愿望的那一顆,鮮花綻放,最愛你精心為我摘下的那一朵,曼妙旋律,最愛你為我而高唱的那首歌。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感言(三)  年輕的時候不曾擁有情人節,這樣的洋節,在我的的步履中是沒有記憶的。倒是近幾年,越來越能感受到節日的氣氛。各大酒巴、西餐廳前幾個星期就打出了各路新鮮項目,花行的玫瑰琳瑯滿目,只等情人們前去挑選。可以想象,沉浸在濃情蜜意中的有情人是在一種怎樣的期待中等待節日的到來。  今晚無月,可是在情人們的眼里會升起一輪明月,在各自的心里化成綿綿的詩意,傳遞給對方暖暖的深情。今夜沒有光輝,那漫天的星輝是情人們的眼睛,晶瑩剔透,書寫著圣潔,給夜的寂靜增添了幽雅的韻味。  時間是吝嗇的,一年只給你一天的浪漫和溫馨,讓你在這樣的日子滿載而歸。當節日的鐘聲敲響了明天,是否還是濃濃的情人節特有的天地,可以任意揮撒思念和誓言,讓對方飽嘗愛情的完美。如果是這樣,是這樣的地久天長,那么情之所至,情之沒有終點,乃是人生最幸福的擁有。我愿看著這樣的廝守無論貧窮,無論富有,能夠走向生命的盡頭,把下輩子栓在一起,好好地續寫不盡的前緣。  溫馨的節日,造就溫馨的畫面。每年的今天都會留下無數美麗的故事盛裝著情人節的祝愿,讓時間去咀嚼其中的甘甜。在今天這個情人獨有的日子,我靜靜在電腦前,寫下我的祝福和祈愿:愿天下有情人共享良宵,愿所有情人譜寫真誠和善意,面對風雨相互依存,在每一個不是情人節的日子,走過坎坷和艱辛。 記者節感言 母親節感言 幸福的感言分頁:123

三毛:愛和信任  每次回國,下機場時心中往往已經如臨大敵,知道要面臨的是一場體力與心力極大的考驗與忍耐。  其實,外在的壓力事實上并不大會于擾到內心真正的那份自在和空白,是可以二分的。  最怕的人,是母親。  在我愛的人面前,“應付”這個字,便使不出來。愛使一切變得好比“最初的人”,是不可能在這個字的定義下去講理論和手段的。  多年前,當我第一次回國,單獨上街去的時候,母親追了出來,一再的叮嚀著:“綠燈才可以過街,紅燈要停步,不要忘了,這很危險的呀!”  當時,我真被她煩死了,跑著逃掉,口里還在悄悄的頂嘴,怪她不肯信任我。可是當我真的停在一盞紅燈的街道對面時,眼淚卻奪眶而出。“媽媽,我不是不會,我愛你,你看,我不是停步了。”  最近,又回國了,母親要我簽名送書給親戚們,我順從的開始寫,她又在旁邊講:“余玉云姐姐的玉字,是賈寶玉的玉,你要稱她姐姐,因為我們太愛這位正直、敬業的朋友。不要寫錯了,紅樓夢中寶玉、黛玉的玉,斜玉邊字加一個點,不要錯了——”那時,我忍下了,因為她永遠不相信我會寫這個玉字,我心里十分不耐,可是不再頂嘴。  我回國是住在父母家中的,吃魚,母親怕我被刺卡住。穿衣,她在一旁指點。萬一心情好,多吃了一些,她強迫我在接電話的那擠忙不堪的時候內,要我同時答話,同時扳開口腔,將嗆死人的胃藥粉,人參粉和維他命,加上一杯開水,在不可能的情況下灌溉下去。結果人嗆得半死,她心安理得的走開。電話的對方,以為我得了氣喘。  回想起來,每一度的決心再離開父母,是因為對父母愛的忍耐,已到了極限。而我不反抗,在這份愛的泛濫之下,母親化解了我已獨自擔當的對生計和環境全然的責任和堅強——她不相信我對人生的體驗。在某些方面,其實做孩子的已是比她的心境更老而更蒼涼。無論如何說,固執的母愛,已使我放棄了挑戰生活的信心和考驗,在愛的偉大前提之下,母親勝了,也因對她的愛無可割舍,令人喪失了一個自由心靈的信心和堅持。  我想了又想,這件家庭的悲喜劇,只有開誠布公的與父母公開談論,請他們信任我,在人生的旅途上,不要太過于以他們的方式來保護我。這件事,雙方說得坦誠,也同意萬一我回國定居,可能搬出去住,保持距離,各自按照正確的方向,彼此做適度的退讓和調整。這一點,父母一口答應了。而我,為了保護自己的生活方式,做了一個在別的家庭中,可能引起極大的傷心,甚而加上不幸罪名的叛逆者,幸而父母開明,彼此總算了解。  講通了,樂意回國定居,可是母親突然又說:“那么你搬出去我隔幾天一定要送菜去給你吃,不吃我不安心。”又說:“莫名其妙的男朋友,不許透露地址,他們糾纏你,我們如何來救,你會應付嗎?”  十七年離家,自愛自重,也懂得保護自己,分別善惡和虛偽,可是,在父母的眼中,我永遠是一個天真的小孩子,他們絕對不相信我有足夠的能力應付人世的復雜。雖然品格和教養是已慢慢在建立,可是他們只怕我上當。  父親其實才是小孩子,他的金錢,借出去了,大半有去無還,還不敢開口向人討回,這使他的律師公費,常常是年節時送來一些水果,便解決了他日夜伏案的辛勞。有一次,一場費力的訴訟結果,對方送了一個大西瓜來,公費便不提了,當事人走時,父親居然道謝又道謝,然后開西瓜叫我們吃。我當時便罵他太沒有勇氣去討公費,他居然一笑置之,說這是意外的收入,如果當事人一毛不拔,過河拆橋,反臉不認,又將他如何。  這種行徑,我不去向他反覆嚕蘇,因為沒有權利,因為我信任他,不會讓我們凍餓。可是,當我舍不得買下一件千元以上的衣服時,他又反過來拚命講道理我聽,說我太節省,衣著太陳舊,有失運用金錢的能力,太刻苦,所謂刻薄自己也。  其實,名、利、衣、食,和行,在我都不看重。只有在住的環境上,稍稍奢侈。渴望一片藍天,一個可以種花草的陽台,沒有電話的設備,新鮮的空氣,便是安寧的余生,可是,這樣的條件,在台灣,又豈容易?  父母期望的是——“喂豬”。當我看見父母家的窗外一片灰色的公寓時,我的心,常常因為視線的無法遼闊和舒暢,而覺自由心靈的喪失和無奈——畢竟,不是大隱。吃不吃,都不能解決問題,可是母親不理這些,絕對不理。  母親看我吃,她便快樂無比。我便笑稱,吃到成了千台斤的大肥豬而死時,她必定在咽氣之前,還要灌一碗參湯下去,好使她的愛,因為那碗湯,使我黃泉之路走得更有體力。  愛和信任,愛與尊重,愛過多時,便是負擔和干擾。這種話,對父母說了千萬次,因為他們的固執,失敗的總是我——因為不忍。畢竟,這一切,都是出于彼此刻骨的愛。  每當我一回國,家中必叫說“革命分子”又來了。平靜的生活,因我的不肯將眼睛也吃到堵住,必然有一番傷到母親心靈深處的悲哀。可是,我不能將自己離家十七年的生活習慣,在孝道的前提之下,喪失了自我,改變成一個只是順命吃飯的人,而完全放棄了自我建立的生活形態。  在父母的面前,再年(www.lz13.cn)長的兒女,都是小孩子,可是中國的孩子,在倫理的包袱下,往往擔得太認真和順服,沒有改革家庭的勇氣和明智。這樣,在孝道上,其實也是“愚孝”。我們忘了,父母在我們小時候教導我們,等我們長大了,也有教育父母的責任,當然,在方式和語氣上,一定本著愛的回報和堅持,雙方做一個適度的調整。不然,這個社會,如何有進步和新的氣象呢。  一個國家社會的基本,還是來源于家庭的基本結構和建立,如果年輕的一代只是“順”而不“孝”,默默的忍受了上一代的生活方式和觀念,一旦我們做了父母的時候,又用同樣的生活習慣和思想,自自然然的叫自己的孩子再走上祖父母的那種生活方式,這在理性上來說,便是“不孝”了。父母的經歷和愛心,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在好的一方面,我們接受、學習、回報,在不合時代的另一方面,一定不可強求,鬧出家庭悲劇。慢慢感化,溝通,如果這一些都試盡了,而沒有成果,那么只有忍耐愛的負擔和枷鎖,享受天倫之樂中一些累人的無奈和欣慰。但是,不能忘了,我們也是“個體”,內心稍稍追求你那一份神秘的自在吧!因為我的父母開明,才有這份勇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母親不再來替我——一個中年的女兒蓋被的偶爾自由中,寫出了一個子女對父母的心聲。  父親、母親,愛你們勝于一切,甚而向老天爺求命,但愿先去的是你們。而我,最沒有勇氣活下去的一個人,為了父母,大撐到最后。這件事情,在我實在是艱難,可是答應回國定居,答應中國式接觸的復雜和壓力,答應吃飯,答應一切你們對我——心肝寶貝的關愛。那么,也請你們適度的給我自由,在我的雙肩上,因為有一口噓息的機會,將這份愛的重負,化為責任的欣然承擔。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孤獨的長跑者 三毛:我要回家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專案簽證
有機矽產業節稅方式 投影機零件產業節稅方式 退出折讓單、電子發票的購買明細聯範本

arrow
arrow

    j86up6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